teichanz

时刻准备流浪

同桌冤家十题

1.下马威??? 

鞠婧祎看着不情不愿地把桌椅拖到自己右手边的李艺彤,表面稳如冯薪朵,实则慌得一批。 

在此之前,鞠婧祎其实早有耳闻李艺彤这个小恶魔的“光荣事迹”,奈何这小崽子还挺有能耐,靠着体育特长进了全市数一数二的塞纳河高校。 

当班主任提出要把李艺彤换到自己边上时,鞠婧祎也不是没有拒绝过。班主任给出的理由是:别的同学容易被带偏。后又给了鞠婧祎一个小本子,不用说都知道是干嘛用的。 

李艺彤把书包往椅背上一挂,屁股还没坐热,便听见鞠婧祎的声音幽幽地传来: 

“上课的时候安静一点,小鬼。” 

听到这李艺彤就不乐意了,明明是同年级的,凭什么叫自己小鬼! 

“凭我比你大?” 

“那敢问这位同学您贵庚啊?” 

“比你大一年半。” 

随即李艺彤发出了一声爆笑。 

“那你应该是在高二啊,在高一混个什么劲,难不成你是留级了,班长大人?” 

听着来自李艺彤的挑衅,鞠婧祎也不恼,从抽屉里掏出万能的小本本,记上:李艺彤嘲笑同学。 

见鞠婧祎没有反应,好奇的当事人忍不住探过头,看到鞠婧祎在本子上写的那句话时,李艺彤成功地,二次爆炸了。 

“喂,什么叫嘲笑同学啊!” 

鞠婧祎瞥了她一眼,淡然道:“我们不是同学吗?” 

“是咱们,咱们!”来自一个北方人的倔强,“还有,你重点错了吧!” 

“别嚷了,上课了。” 

李艺彤瞥了一眼鞠婧祎书本封皮上的名字,在心里咬了咬牙:革青韦,咱走着瞧。 

2.你上课真的很不安分! 

第一节不是班主任的课,李艺彤也渐渐放松下来。虽然和鞠婧祎坐在第一排,李艺彤也不怕老师一眼就看到自己。 

左手撑着脑袋,右手旋着笔,时不时失手导致笔和桌子碰撞出扰人思路的声音。只感到左臂被戳了戳,懒洋洋地转身“嗯”了一声。 

“安静一点。” 

倒不是怕鞠婧祎记自己的名字,而是不想引来过多的麻烦,办公室喝茶什么的,可真无聊。这样想着,李艺彤也安分了下来。依旧是不想听课,干脆躲在书后找周公下棋去了。 

“这道题请李艺彤同学来回答吧。”语文老师的眼镜反着诡异的光,显然是早就盯上了李艺彤。 

然而,熬夜补番来的困倦哪能这么容易清醒。 

见这人没有打算醒来的样子,鞠婧祎伸手晃了晃她的肩膀。 

“吵死了。” 

李艺彤闷声抱怨了一句换个姿势打算继续睡,鞠婧祎的声音又在耳边响起: 

“下课了。”

说时迟那时快,李艺彤一个起身从位置上跳起来准备往外跑。

“你去干嘛?”

语文老师威胁性的声音响起,小恶魔倒是理所当然地回了一句“不是下课了吗”,全班瞬间发出了一声爆笑。

李艺彤猛然反应过来,回头瞪了鞠婧祎一眼,看到那人依旧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在本子上记着自己的“罪行”,李艺彤决定要好好报复她一下。

李艺彤坐回位置上,看上去是认真听课的模样,心里却是在盘算着要怎么整鞠婧祎。想到鞠婧祎乖乖求饶的样子,李艺彤就忍不住扬起嘴角。

3.出现了!幼稚鬼!

一下课,李艺彤没有立马跑去找隔壁班的赵粵,而是跑到讲台上去捣鼓些什么。鞠婧祎坐在位置上抬头看了一眼,正好迎上了李艺彤吹来的粉笔灰。

幸好眼睛闭的及时,粉笔灰没有掉到眼睛里。

耳畔回荡起李艺彤放肆的笑声:

“哈哈哈哈哈哈,让你上课让我出丑,这就是后果。”

幼稚的手段,鞠婧祎只有这个想法,没有理李艺彤,自顾自地踱去卫生间打理。

第二节课结束后是大课间,按照夏令时间是要晨跑。李艺彤这个体育课代表也有模有样地带领着大队伍去了操场。

运动细胞并不是那么发达的鞠婧祎,加上已经一个暑假没有运动过了,只是慢跑没两圈就喘得不行。然而跑在队头的李艺彤举着班旗,看上去一点累的样子都没有。

跑完全程鞠婧祎几乎是蔫着回了教室,瘫在座位上,伸手去拿放在桌角的水杯。

嗯???怎么拿不起来???

瞟见躺在李艺彤桌子上还没盖上盖子的强力胶水,这个瓜娃子......

正想着要怎么拯救自己的杯子,李艺彤顺着两瓶水就来了。看到鞠婧祎意料之中地拿不起杯子,剧烈运动后白皙的小脸上也有些红红的,李艺彤心中暗爽,故意走过去把玩着手里的矿泉水。

“哎呀,不小心多买了一瓶水,诶,革青韦你在干嘛呢,体力不支倒不至于连水杯都拿不动吧哈哈哈哈!”

“是鞠婧祎。”忍着想冲上去给李艺彤一拳的冲动纠正了自己的名字后继续和水杯较劲。

“跑了这么久,还这么热,你肯定渴了吧,我正好有两瓶,你求我啊。”

“幼稚鬼。你快点把我的杯子弄下来。”

“你觉得可能吗班长大人?”

鞠婧祎有些无奈,只好硬掰了,虽然不能保证杯子会不会坏掉。

虽然,鞠婧祎没有生气,虽然,杯子被拿下来了,但是!整到了鞠婧祎李艺彤还是很开心的。

4.晚自习也很不安宁哦!

虽然是刚开学,各科老师布置的作业也不在少数。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的鞠婧祎到晚自习时只剩收尾了,再看看一旁的李艺彤,嘴上撅着笔看着门口不时路过的小野猫悠哉悠哉的,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晚自习时依旧是一副萎靡不振的模样,下课铃声一响跑得比谁都快。很快就到了最后一节课,各科课代表也都开始催起了作业。

“革青韦~”李艺彤两手撑着脑袋,朝着鞠婧祎做出自己认为最人畜无害的表情。

“是鞠婧祎。”鞠婧祎保证这绝对是最后一次纠正自己的名字。

“作业借我借鉴一下呗。”

“没门。”

“怎么没门了,门不在那儿嘛嘻嘻。”伸手指了指门口,“都开始催作业了,不交的话我就完了。”
“拜托拜托。”双手合十,偷偷看鞠婧祎的反应。

“拒绝。”

干脆一伸手捞过鞠婧祎桌子上收好的作业,也不管是谁的,反正在这个学霸班,肯定都差不了。

“喂!”

“哎呀,我会改几个的,不会被发现的。”

鞠婧祎摇了摇头,不过不得不说,这个小恶魔的字还是挺好看的。

5.小恶魔也会关心人?!

在鞠婧祎眼里,李艺彤就是个成天捣乱的幼稚小恶魔。自己有时也会反击,但这人总是越玩越来劲。虽然班主任给了自己打小报告用的本子,自己倒也没经常用。只是在另一个自己的本子上假装写一下吓唬吓唬李艺彤,到后来李艺彤也免疫了,鞠婧祎也就不花时间写这些东西了。

这年冷空气倒是来得快,一向健康作息健康饮食的鞠婧祎也体验了一把“姨妈痛”。本身天气就凉,小腹传来的阵阵痛感更是激起一阵冷汗。

李艺彤早上一进教室就看见鞠婧祎捧着书一副萎靡不振的样子。

“革青韦,你不会也熬夜看小说了吧。”

按照平常的套路,鞠婧祎一定会冷不伶仃地回怼自己,然后催促自己背书。

然而鞠婧祎并没有想要搭理自己的样子,而是捂着肚子闷不做声,唇色好像也有些发白。

李艺彤好像意会了什么,也不管早读是不是即将开始,李艺彤跑到医务室买了两个暖宝宝,想着止痛药吃多了不好,便收了手又奔去小卖部买了红糖。

很显然,回去时已经迟到了,只好认命地提着两个袋子在教室门口站了一节早自习。

早饭是在早读之后,但此刻鞠婧祎已经没什么力气去食堂了,也没什么胃口。

“喂,这个是暖宝宝,贴着,这个是红糖,要不要我去帮你装热水?”

看着小恶魔别扭的样子,这还是李艺彤吗???

“没事儿,我等会自己去装就好。”

“行了,你就安静待着吧,我去帮你装,还有,早饭想吃什么?”

抛开别的不说,鞠婧祎此刻的确有那么一秒觉得李艺彤男友力Max,没错,只有一秒。

“不是很想吃,那个,谢谢你啊。”

李艺彤发誓,自打认识鞠婧祎以来就没见这人笑得着么甜过,心跳也不由得漏了一拍。

“我...我是不想边上坐着蔫掉的人,影响我心情。”

看着李艺彤奔去打水的身影,鞠婧祎心里笑了一下:这小恶魔还是嘴硬,不过还挺会关心人的。

6.突击的语文默写?!然而...

身为语文课代表的鞠婧祎,不论是在工作还是功课上,都能做到令自己和老师都能满意的程度。

李艺彤就不用说了,凡是遇上语文的早读,就没消停过。方言念课文,甚至是文言文,这也是必备节目了。自己念得一本正经不说,让笑点极低的鞠婧祎也屡次笑得缓不过气来。

“今天随堂检测。”

语文老师一声令下,俩人一个淡定自若,一个如坐针毡。

趁着后边还在传卷子,李艺彤偷偷地捅了捅鞠婧祎的手肘发出求救信号。

对方已屏蔽。

行吧,这是你们逼我的。

鞠婧祎侧耳听着一旁“唰唰唰”的声音,没想到这人写得还挺顺的。

“同桌两人交换卷子批改。”

拿到李艺彤的卷子的那一刻,鞠婧祎总算知道了这人为什么写得这么溜了。

看了两眼后鞠婧祎开始迷茫这人脑子里都装了些什么,什么“万水千山只等闲,佛前苦苦求千年”、“千里莺啼张艳红,水村山郭酒气风”啊都是哪来的?

连着看了好几句,都是些无厘头的打油诗。

“平常让你好好背,自己看这写的都是些啥啊?”

“这是新时代的创新型诗句,你不懂。”

“那你就等着重默吧。”

终究还是得认命背书啊......

7.班长大人帮忙逃课!?

一周连住五天学校不能外出,而且大部分时间还都是在教室里,这对于热爱自由的李艺彤来说简直就是天大的折磨。于是小恶魔早就暗搓搓的计划逃掉下午的课,和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ps:对李艺彤来说,学校以外就是大自然,因为呆在学校就让人很不自然。)

“革青韦。”

“作业不给抄,还有事吗?”鞠婧祎依旧埋头写着作业。

“我在你心里就是这种人吗?”

“不是吗?”

“就是,我下午想出去走走,你就跟老师说我去队里训练了。”

“还说你不是这种人,不可能,我可不想惹麻烦。”

“求你了,你答应了给你承包便利店所有的悠哈,还有盐津枣。”

“不行。”鞠婧祎想了想还是拒绝了。

看来让这个老干部答应是不可能了,当然李艺彤并没有放弃,想逃的课她还是逃了。

事后李艺彤的“监护人”,也就是鞠婧祎,平生第一次被请到了办公室里喝茶。

“李艺彤呢?”

鞠婧祎见班主任看着自己,感觉潜台词就是在说自己没看好她。

“她说去队里训练了。”

话说出口鞠婧祎才反应过来自己潜意识地包庇了李艺彤。

“今天不是不训练吗吗?”

“可能是快比赛了吧,就比较频繁。”

出了办公室,鞠婧祎舒了口气,然而这事并没有因为这三言两语就过去了。

经过班主任的调查,“罪犯”李艺彤,“同伙儿”鞠婧祎都被请回家反省去了。

李艺彤家还好,李爸李妈都习惯了自己女儿在学校里皮来皮去的,念叨两句也就没了。李艺彤回到家还打着哈哈,千方百计想逃出去还不如犯点事来得快。

鞠婧祎倒是委屈的不行,也不是回家后爸妈批评或者是打她了,而是自己读书以来总是做着好学生,在学校也从来没犯过事。换句话说,鞠婧祎的“第一次”就这么华丽丽的献给了自己的小恶魔同桌。

看着鞠爸鞠妈失望叹气的样子,鞠婧祎也是内疚得不行。

以往李艺彤犯了事被请回家,高兴都还来不及,这回倒是有些忧心忡忡的。 

第二天回到学校,李艺彤像平常一样去逗鞠婧祎,鞠婧祎也没回应,想着大概是忙着补前一天的作业没空理自己吧。 

一天不理还好,这连着三天不理就有点反常了吧。 

李艺彤终于忍不住了,趁着鞠婧祎从食堂回教室的路上跑去握住鞠婧祎的手臂。 

这人可真瘦。 

“诶,革青韦。” 

“干嘛?” 

“你这两天怎么都不理我啊。” 

“没人管你了你不应该高兴吗?” 

“不是不高兴啦,就是有点不习惯。” 
“听说......你帮我骗老师了?” 

“你以后还是少跟我讲话吧。” 

说完便挣开李艺彤的手走了。 

8.和同桌冷战了怎么办? 

那天中午过后,鞠婧祎就真没再找李艺彤说过话,除了......收作业。 

李艺彤掰着手指算日子,和鞠婧祎冷战已经有整整一个星期了。 

周末按照惯例应了赵粤打球的约,正好向赵粤求求经。 

“你问我和女朋友冷战了怎么办?” 

“什么女朋友,是同桌,同桌!”李艺彤一手把球抛过去,然而并没有砸到赵粤。 

“同桌你纠结个什么劲,干系又不大。” 

“她一个好学生好班长,还帮我包庇逃课,我也挺过意不去的。” 

“那你去道个谢或者道个歉不就好了。” 

“可是那天我话还没说完她就走了,然后到现在都没理我。”可以说是很委屈了,“这不是跟你求经来了嘛,说说你都是怎么哄女生的。” 

“还用得着哄嘛,送点好吃的好玩的,在学校里恩格尔系数这么高,人们的需求可是很低的。” 

“这招对她不管用吧。” 

正思索着就看到鞠婧祎正好经过球场外,转头正好看见了自己。 

“那不是你同桌嘛,每天晨跑都跟蔫了的白菜似的。” 

“对啊......”日常的私服还挺好看的说。 

看着李艺彤盯着自己,鞠婧祎忍不住打了个寒战,转身准备离开。 

“愣着干嘛,去搭话啊。”赵粤顺势推了李艺彤一把。 

“你去,你去把她叫来,等会走远了。” 

赵粤无奈,当然是选择原谅这个小怂包啦。 

“小鞠,发卡有事找你。”赵粤摆出李艺彤同款人畜无害脸,果然眯眯眼都不是什么好人。 

“有事找我她自己不会来吗,还要我登门拜访?” 

“她...怂嘛,不好意思来,走啦走啦,顺便运动运动。” 

强行拽走。 

看来李艺彤还是了解鞠婧祎的,一支糖并不能求得原谅,还需要一瓶盐津枣。

9.小恶魔的生日,还有圣诞节

早在一个月前李艺彤就开始在鞠婧祎耳边念叨自己的生日了,这不,终于让小恶魔给盼来了。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就不打你了吧。”

“你以前都不打我的说。”

“不熟下不去手。”

李艺彤,扑街。

“呐,你的生日礼物。”

李艺彤兴冲冲地拆开包装精美的盒子,等待她的却是......

“古诗三百首?!还是儿童版的?有没有搞错?”

“儿童都会背的诗你也默不出来,好好补补昂。”

看着李艺彤噘着嘴不满的样子,鞠婧祎心里偷乐:扳回一城,嘻嘻。

“圣诞节咱送点有意思的东西吧,这古诗三百首垫屁股嫌厚垫脑袋嫌硌的。”

“行。”

这傻子也不翻开看看里面有什么,哼。

这年圣诞节正好是在周末,李艺彤便约了一群平时一起玩的人,包括鞠婧祎。

李艺彤早早地就到了约定的地点,鞠婧祎紧随而至。

“交换礼物。”

“这回总不是古诗啊什么的吧。”

“你拆开看看再说吧。”
“你不是说那书硌脑袋吗,这个总软了吧,但你不能拿来垫屁股,这可是我从我心爱的抱枕里挑的,你要好好对它。”

看着小猫形状的抱枕,可以说是很像鞠婧祎了。

“难怪这么像你,都那么的......蠢。”

“李艺彤你是不是非要让我打你一下!”

“我错了我错了!”

大量了番这人今天穿的着装,蓝大衣小棉靴,为了迎合圣诞节的气氛还戴了两个鹿角的发卡,看上去有点像个小朋友。

“你看你,这么冷也不戴个围巾,衣领不漏风吗?”

“我这不着急出门忘了嘛。”

李艺彤从袋子里拿出一条白色的围巾,一圈一圈小心翼翼地绕在鞠婧祎的脖子上。

“你的圣诞礼物,正好派上用场。”

至于为什么赵粤那群人迟迟未到,真相就是当赵粤来时看到鞠婧祎作势要打李艺彤,想着还是不去掺和了,便躲了起来后来的大哥朵朵也都被一一拦下看好戏。

“说发卡不喜欢小鞠我才不信,你看发卡看小鞠的眼神,啧啧啧,还有那条围巾,平常查寝阿姨一走她就开始看小说,最近一段时间阿姨一走她就开始打围巾,怕不是中了邪。”

虽然都在同一所学校,但冯薪朵和陆婷比这仨大了两届,周末的时候总是能看见李艺彤在群里吐槽鞠婧祎这个吐槽鞠婧祎那个,却一直没有机会一睹真容。一听赵粤的解说,好像还真是那么回事。

“嘿!发卡!小鞠!”这么干藏着也不是办法,想了想三人还是上去打了招呼。

“哟,这是什么,挺可爱的嘿。”赵粤伸手去拿李艺彤手里的猫咪抱枕,一把被李艺彤拍掉。 

“不准碰它!” 

“小鞠送你的?”说完又小声地在李艺彤耳边说着悄悄话,“答应了?” 

“答应什么?” 

“你没表白吗?” 

“什...什么表白啊。” 

“你不喜欢小鞠吗,这么好的机会,白让我在雪里等了这么久,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明眼人都看得出来。” 

“再等等吧,我怕吓到她。” 

“你不敢的话我帮你啊。” 

“你就省省吧。” 

这一天只是平常地去吃了饭看了场电影到处逛了逛,和平常的小聚没什么差别。 

不知不觉一天也就这么过了,感觉没做什么事,但也挺开心的。 

“他们都一道的,我跟你一起走吧。” 

“哦好。” 

鞠婧祎的家离这个商场并不是很远,便没有坐车。 

天气很冷,但没有下雪。鞠婧祎似乎很享受在冬天散步的感觉。 

“感觉你生活里和在学校里完全是两个人啊。” 

“是吗?哪不一样啊?”看着李艺彤嬉皮笑脸的样子,不就是变着相地想让自己夸她嘛,鞠婧祎忍不住发笑。 

“学校里又皮又懒,老是惹事情不写作业,还喜欢抄作业,整天惹人恼。”鞠婧祎越说越咬牙切齿,“不过在生活里呢还是比较好的。” 

“就这样?没啦?” 

“没了,我到家啦,周一见。”朝着李艺彤挥了挥手进了小区,冷风吹得李艺彤一阵哆嗦。 

李艺彤表示:我还没被夸够呢! 

10.情书?谁还不会写了? 

圣诞节那天李艺彤的小心思被赵粤点破之后,想着自己的确该有些实际行动了。据说情人节的时候还有不少男生跟鞠婧祎表白,虽然自己也有很多追随者,但为毛儿是清一色的女生...... 

所谓的实际行动就是,该背的书都乖乖背了,上课不睡觉了,作业不抄按时交了,李艺彤的变化让鞠婧祎甚至有些不习惯。鞠婧祎送的那只小猫放在寝室碰也不让人碰。 

这天早晨,李艺彤破天荒的来的比鞠婧祎还早。见鞠婧祎桌上放着一封信,上面还贴着个爱心,李艺彤有些控制不住想要打开它的冲动。 

情人节不是早过了吗,怎么还有人表白?(这似乎并没有什么因果关系......) 

“哟,你今天来这么早,手里什么啊?” 

“哦,你的信。” 

把信递过去拆开看了两眼,大概又是那些千篇一律的表白,就连李艺彤的作文都写得比这个有意思。 

“上面写了啥?” 

“表白之类的吧。” 

“你还挺受欢迎的哈哈哈。” 

这是一个对李艺彤来说并不是很开心的早晨。 

中午李艺彤从食堂回来时,又看见鞠婧祎桌子上放着封信,跟早上那封不太一样,但都贴着一颗爱心。 

等青韦回来再拆吧?要不干脆扔了当作没看见? 

然而最后李艺彤还是自己拆了。 

看完要是被青韦发现她肯定会不高兴,赵粤说要把握好机会,那就...... 

等鞠婧祎回来时,李艺彤也不知道跑哪儿去了,就看见自己桌上放着封信。 

礼貌性地拆开看完,发现署名是“你的同桌”时鞠婧祎倒是惊了一下。至于原来那封,李艺彤已经将它毁尸灭迹了。 

等李艺彤回来时鞠婧祎已经在埋头苦干了,以为这人没空搭理自己,李艺彤便自顾自地做着事。 

“那封信你写的?”突然冒出来的话吓得李艺彤的小心脏猛的跳了一下。 

“是...是啊。本来是有个人给你送信来着,被我扔了。”伸头是一刀缩头也是一刀。 

没想到这人没有恼怒反而还笑了:“那我要不要回个信呢?” 

“要不你口头回吧,干脆点。”说实话李艺彤心里一点底都没有。 

“其实圣诞节之前赵粤就和我说了,顺便说一句,收了我的小猫抱枕就是我的人了。” 

“那又怎么样,从今以后咱俩可是要两看两不厌了嘻嘻嘻。” 




——————————
各位早上好!
复制到心累
飘走

评论(9)

热度(1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